Lexi

记录✍️无zy,支持正版哦~

《咬痕》

作者:微风几许


一句话简介:请拥抱我

立意:追求真爱,越挫越勇


宁秋砚参加了志愿医疗项目,给某身患血液病的大佬做人形血袋。

关珩,传说中的神秘富豪,深居简出十分低调。他的一张照片流出,因一头长发与阴柔俊美的长相悄悄走红网络。

宁秋砚发现:

关珩从不见光,家里常年拉着窗帘,见面总在夜里。

关珩肤色苍白,性格冷漠怪异,每次要宁秋砚献血前,都要宁秋砚斋戒沐浴。

那栋房子又冷又暗,不见阳光。

关珩心跳缓慢,体温冰凉。

第一次在献血过程中睡着后,宁秋砚醒来发现自己颈侧多了一个咬痕。

而他,竟然不能自控地,想要对关珩臣服。

【文里的攻实际并无任何对受来自“思想、行为”的控制,没有精神掌控,平等恋爱。】


读后感:

刚开始,关先生真的好温柔,如沐春风。“小狗狗”真的好胆大有热情。哈哈,没反转,其实全篇都是这样的,但……我能感觉到关先生的孤独,人活在世,知道自己不老不死,刚开始应该会蛮好的,但后来,世代更迭,满腔热血被耗尽,谁又能坚持一千年呢。我也能感觉到宁秋砚刚开始的害怕与恐慌,换位思考,代入,谁又不是这样。

中期有一段,真的是要气死我。“小狗狗”好一个一意孤行,都说了要相信他关先生他们,非得自己犯险,被咬了一口不说,被“灌入”毒素不说,还让关先生被吸血,呜呜呜,我当时真的心如死灰,怎么都如此残破,心真的碎了,好心疼关先生。但平静下来以后能感同身受,能感受到宁秋砚的想法,那种同处人类的无力感他知道,他想帮帮小孩,但这只是原因之一,之二是他也深处鸿沟,相比于血族来说,人类真的好渺小,能做好少的事,他很想为关先生做点什么,哪怕一点点,有用就好,不想让关先生自己身处“前线”,想要并肩作战,之三是他太想被同化了,无法想象随着时间的流逝,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,很想和关先生一起度过无数岁月,他们的时间太短了,他怕抓不住,我的全身心都投入到关先生身上了,无法自拔……再加上文中写到的关先生的想法,又开始心疼起了“小狗狗”。想到,我们总是站在上帝视角,俾睨众生,但不是书中人,怎知全貌是。

最后,是个he,关先生不忍心了,他感受到了,所以他去找了办法,“小狗狗”和他一起,幸福,到永远。

再最后,就是,已经被完全带进了文中,再加上近期觉得我也蛮孤独蛮失败的,还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着呢



评论(1)

热度(4)